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游产品将全球同步发行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32:4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胡晓晶) 已进入纳斯达克退市流程并且正为回归A股做准备的盛大游戏,日前首次公布海外战略,计划整合旗下IP(知识产权)资源和海外并购公司的运营能力,做到手游产品的全球同步。据透露,在新盛大游戏的战略规划中,海外战略将与IP、移动、传统端游并重,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实现未来三年收入占比翻番至40%的增长目标。

  “不同于此前盛大系围绕文学、影视、动漫、游戏等IP的分散布局,此次战略调整将更多集中在游戏IP的价值挖掘层面,通过上下游产业的开发实现游戏IP的潜在衍生价值,再反哺回游戏本身。”盛大游戏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值得一提的是,盛大此前收购的国外开发和运营商为其在海外实现直接研发、运营和发行,从而为全球同步发行奠定了基础。据盛大游戏总裁钱东海透露,目前已经准备完毕的30多款游戏,在各个国家和地区完成本地化后,将一起亮相。以盛大游戏旗下知名游戏《龙之谷》为例,目前该款游戏同时在68个国家和地区运营,累计用户达2亿,全球同时在线人数达90万,如今预计会率先推出利用该IP开发的《龙之谷:Labyrinth》、《龙之谷:Legend》、《龙之谷:Origin》等3款以上的游戏,并实现全球的同步发行。

  “我们会加强对优秀IP的获得,然后通过最适合的全球运营来扩大它们的影响力。”钱东海告诉记者。在收入层面,目前盛大游戏的海外业务已经渗透到游戏产业的各个环节和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收入已达到6亿元人民币,收入占比近20%,预计未来三年目标比例将达到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