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证收评:指数企稳 风口品种反弹迅速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37: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周四300多点的大暴跌之后,今日早盘各指数均快速冲高又快速跳水翻绿,一时间恐慌情绪再度升温,不过随后的逐步反弹使得市场情绪趋于平稳,午后各指数一度翻红,创业板指的涨幅更是超过了4%。不过尾盘再度经历了一波跳水,各指数涨幅收窄,上证综指至收盘仍未翻红。

  至收盘,仅有上证综指微跌8.53点至4611.74点,跌幅为0.18%;深证成指上涨1.18%至16100.45点,上涨了187.50点;中小板指上涨了1.11%至10972.11点,创业板指上涨3.20%至3542.84点,涨幅为3.20%,领涨所有市场板块。

  行业方面,今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1个行业实现上涨,仅有7个行业下跌,其中,计算机、国防军工和家用电器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3.41%、2.36%和2%;电子、医药生物和传媒等8个行业的涨幅也均超过了1%;相反,建筑装饰、交通运输和非银金融等板块的跌幅居前,但跌幅均未超过1%。

  概念方面,117个wind概念板块中共有101个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生物识别网络安全的涨幅均超过了5%,移动支付芯片国产化传感器行业的涨幅居前均超过了4%;相反,粤港澳自贸区福建自贸区天津自贸区和大央企重组等板块的跌幅居前。

  总体来看,今日市场整体情况好于预期,市场已经出现止跌回稳态势,不过几度跳水也显示出上攻动力仍然缺乏、资金谨慎情绪仍然较浓,风口品种诸如计算机、军工等强者恒强率先反弹。预计真正走强仍须时日,以时间换空间将为大概率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