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巨震近6% 创业板指强势大涨3.2%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33: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昨日暴跌后,今日大盘宽幅震荡,沪指巨震近6%。沪指开盘后一度跳水跌幅超4%,随后逐渐上拉,午后翻红涨幅逾1%,14点后再度跳水下行,尾盘上拉跌幅收窄至0.18%;创业板指早盘小幅跳水后强势上攻,走势强劲。随后截至早收盘,上证综指报4611.74点,跌0.18%;深证成指报16100.45点,涨1.18%;创业板指报3542.84点,涨3.20%。

  盘面上看,计算机、医药、电子信息、化工化纤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保险、银行等蓝筹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表示,28日A股市场放量大跌,前期大涨积累的调整压力正在释放。从当前宏观环境看,牛市格局并未改变,短期调整压力释放不会改变慢牛脚步。但短期来看,下周巨量IPO开启,对于大盘而言依旧存在利空因素,还需警惕近期调整。板块方面,厄尔尼诺现象对于农产品的影响逐渐升级,糖业板块值得关注;另外携程支付宝事件导致信息安全方面关注度提升,近期可适当布局网络安全板块。

  【盘面解读】

  总体来看,去杠杆化是眼下牛市的一大特点,券商不断收紧两融业务,证监会不对提醒融资风险。此轮调整最大的因素或是对于去杠杆化的不适应,去杠杆化是为了牛市的更健康走势,下周打新会有狡猾主力偷袭,故下周反弹级别将决定近期走势。

  综合来看,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快速回落,是对前期指数涨幅较大最直接的反应,目前各项指标都已经符合反弹的条件。

  不过虽然管理层引导股市慢牛,但在周四巨量暴跌与早盘水泻下,前期普涨井喷式行情将不复存在,后市板块个股大分化不可避免。投资者对手中个股务必甄别开来对待,如符合下面四大类股票,我们不妨可坚定持股信心、并逢大盘回调适当抄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