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创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

  • 发布时间:2015-05-29 02:22: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沪深两市28日大幅调整,上证综指下跌6.50%,为年内第二大跌幅,也是2009年9月1日以来第二大单日跌幅。八连阳后的技术回调压力、汇金减持银行股传闻和券商收紧融资杠杆等多重因素共振,引发获利盘出逃。分析人士认为,周四大跌缘于恐慌情绪集中爆发,预计短期将步入调整风险释放期,但上行趋势并未打破,牛市格局将延续。在操作上,应加强风险管控,利用“牛回头”逐步逢低吸纳优质品种。

  在八连阳后,沪综指5000点近在咫尺。然而,一触即发的不是冲关之喜,而是积蓄已久的调整。昨日早盘沪指冲击5000点遇阻,午后空头持续发力,令脆弱的市场心态转为恐慌,并集中释放。昨日,沪综指大跌321点退守4600点上方。沪综指收报4620.27点,下跌6.5%;深证成指收报15912.95点,下跌6.19%;中小板指收报10851.56点,下跌6.30%;创业板指收报3432.98点,下跌5.39%。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25万亿元和1.17万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42万亿元,再度刷新历史天量。

  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线尽墨,跌幅都在4%以上。其中,食品饮料和电子元器件指数跌幅相对较小,在5%以下;石油石化、国防军工、非银金融、煤炭和商贸零售指数跌幅都超过8%。

  概念板块全面下挫,在线旅游指数和合同能源管理指数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86%和2.95%;智慧农业航母生物育种水利水电建设指数跌幅均超过8%。个股方面,涨停股票仍逾百只,但跌停股超过500只。

  鉴于短期市场步入宽幅震荡和轮动分化阶段,风险管理重要性提升,在短期操作上应加强风险管控,对涨幅过大品种可适当锁定盈利,回避杠杆资金爆炒的高估值股票。由于上行趋势未变,可在等待调整风险充分释放的同时,逐步逢低吸纳政策红利确定和前期滞涨优质洼地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