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携程“瘫痪”考验我国网络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33:2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7日,由于市政施工,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缆被挖断,进而导致支付宝一个主要机房受影响,随后全国部分用户约2小时无法使用支付宝。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的李楠告诉记者:“已很少用现金,工资一发下来就放在余额宝里,支付宝出问题,大家都非常担心,生怕钱丢了。”

  多位网络安全专家对记者说,一根光缆就“绊倒”了支付宝,互联网金融的安全确实要高度重视了。

  28日,因携程旅行网出现故障,一些用户反映,预定的酒店没有保存地址和名字,APP、网站均打不开。

  与资金、交易直接相关,支付宝、携程的相继“瘫痪”,引发用户对账户资金安全的担忧。与传统金融机构出现故障相比,互联网企业出现信息系统故障的扩散面往往要大得多。业内人士表示,服务中断通常会导致交易失败,资金并不会凭空消失。不过,支付宝和携程是所在行业中的佼佼者,两家企业均出现问题,显示出网络安全和稳定遭遇严峻挑战。在当下“互联网+”热潮中,网络安全更应该引起高度重视。据新华社

网络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天信息 27.13 7.28%
4 中国长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浪潮信息 23.85 -3.17%
2 南威软件 12.10 -2.97%
3 新国都 27.98 -1.58%
4 顺网科技 22.60 -1.14%
5 旋极信息 18.97 -0.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