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风险着实领教了!”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33:20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沪指低开高走,再度刷新7年新高,最高冲上4986.50点,逼近5000点关口,而后沪指高台跳水。午后,三大股指再度震荡下跌,尾盘加速杀跌。截至收盘,沪指暴跌6.50%,报4620.27点;深证成指跌6.19%,报15912.95点;创业板指跌5.39%,报3432.9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超过2.4万亿。两市超过500只个股跌停,超过2000只个股下跌。

  天津开发区股民陈女士告诉记者:“4天前刚刚抢进中国石化,昨天一日大跌,手里股票就由浮盈变成浮亏,白白坐了一回过山车。市场风险着实领教了!”

  天津投资者陆先生认为,“沪指一气失守4900点、4800点、4700点三个整数关口,直接抹去近400点,给投资者上了一堂价格不菲的风险教育课!”他认为,大盘之所以放量暴跌,与多方面利空因素有关。首先是中央汇金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逾35亿元。对于工行和建行这样的大盘股来说,汇金减持力度并不大,但汇金作为国家队的“带头大哥”,其减持动作所传递出来的利空信号,无疑对投资者产生较大的心理冲击。其次是下周二将有23只新股集中发行,预计冻结资金或达8万亿左右,对A股市场必然产生分流作用。三是近日A股连续逼空大涨,个股泡沫越来越大,市场风险也在加速累积,让不少投资者预期管理层会果断出手降温,担忧“530”惨象再现,落袋为安的意愿强烈。种种利空因素互相交织,让各路资金选择“夺路而逃”,助推大盘加速下行。种种迹象表明,A股短线调整在所难免。

  板块方面,新股、次新股依然强势。其中,引力传媒康拓红外惠伦晶体禾丰牧业等40只次新股牢牢封住涨停板。与此同时,核电板块也表现不俗,海陆重工涨停,浙能电力佳电股份等股逆市飘红。陆先生认为,下周中国核电登陆A股,对于核电板块是利好。此外,核电行业“走出去”正在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未来发展前景乐观可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