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昨日短暂故障 榕用户受波及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33: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大批网友反映,支付宝出现网络故障,账号无法登录,更无法转账付款。此次故障也波及到福州,引发不少榕城支付宝用户的担忧和吐槽。福州有多少用户受到影响?昨晚支付宝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陆俊告诉福州晚报记者,公司还没有具体统计。他称此次故障是由于杭州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的,经过抢修,昨晚7点30分左右恢复正常。

  昨日下午5点20分开始,大量网友反映支付宝钱包客户端和网页版无法正常支付或者登录,福州的支付宝用户也遭遇类似情况。一位福州网友发帖称,支付宝出现网络故障,账号无法登录。有的网友则对资金安全表示担忧,称“支付宝里的钱怎么办?”据了解,此次故障造成电脑和手机支付宝钱包两个渠道都无法正常使用,浙江、上海、四川、湖南、广东、福建等地的用户网友纷纷在网上留言吐槽。

  对此支付宝官方及时回应称,杭州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运营商以及工程师正在修复。昨晚7点28分,支付宝再次对外发布信息称,已经恢复正常服务,如果出现交易信息不同步的情况,会逐步恢复。昨晚8点左右,福州晚报记者用手机登录支付宝钱包,试着给手机进行话费充值,发现支付功能已恢复正常。

  那么在此次故障中全国共有多少地区受到波及?故障期间福州约有多少用户交易受到影响?昨晚8点40分,支付宝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陆俊在接受福州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对此没有具体统计。他同时解释称故障是因为光纤被挖断,而不是其他问题导致,因而用户不用担心资金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