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互联网电视“纵深开启”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33:1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单毅)昨日,总部位于空港经济区的未来电视与创维、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打造“Geek Life”生态圈,将中国电视领域的“互联网+”战略引向纵深。专家预计,此次的深度合作或将对整个电视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因为电视与互联网不再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一个真正成熟的中国互联网电视生态圈“纵深开启”。

  内容、服务成万亿级市场

  “这次三方的深度合作,联手打造‘极客互联网+’战略,建立‘Geek Life’生态圈。可以说打破了行业一直以来过于关注自身硬件,忽略用户使用场景的现状,是行业的一次大胆的创新和变革。”未来电视总经理熊志辉告诉本报,家电功能时代正在走入历史,智能家电家居产业有望成为下一个十年的黄金朝阳产业。在这个产业中,打造新型用户体验和商业生态圈将是彩电行业转型的必由之路。

  创维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认为,智能电视的内容和服务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未来将比电视机的市场还大。此次三方联手打造的E6200电视,通过未来电视运营的中国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引进及管理腾讯视频正版资源,联合腾讯推出电视专用腾讯游戏、QQ相册、QQ音乐等应用软件,打造了真正的内容与服务。

  付费电视市场迎来新机遇

  作为新区企业,未来电视是我国互联网电视最大的内容服务和集成播控平台,占据了国内一半的高端市场份额,目前平台上付费产品的用户规模和收入增速,每月都保持50%以上,前景广阔。“未来电视还将进一步开发节目分享、UGC内容运营等多种创新功能,这些功能的逐步实现将会把互联网电视的客厅视听体验推向一个新境界。”熊志辉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电视作为一种互联网运营的终端,比智能手机拥有着更长的生命周期。此次三方开启的“互联网+”战略,实现了“从看电视到用电视”,创造了互联网电视的盈利新模式,引领了“付费电视”的消费习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