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局部“宕机” 回应称光纤被挖断导致故障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5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绥翊  责任编辑:罗伯特

  27日傍晚时分,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遇到了“小”麻烦。18时左右,杭州、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用户反映支付宝无法正常使用,消息迅速传遍网络。而支付宝公司对故障的回应,更是引爆网络:杭州萧山某地光纤被挖断,导致故障。

  网友们的“吐槽”,充满了网络的特点:“事实证明,在这个世界里,再牛的互联网公司,都干不过蓝翔技校的挖掘机……”“什么互联网+,什么4.0,什么大数据,都顶不住传统行业一铲子”……

  其实,仅凭支付宝公司单方面的表态,就断言“光纤被挖断”,似乎有些轻率。因传输介质等硬件问题导致的网络故障,司空见惯,网络平台系统一时的“宕机”,与互联网行业和传统行业“孰强孰弱”,更是风马牛不相及,倒是不少网友对网上支付安全性的“吐槽”,似乎点出了问题的实质。

  “今天是个好日子……只是支付宝宕机了,我要没钱吃饭了。”“小伙伴们,你们的钱还好吗?”“支付宝宕机了?赔偿我啊!耽误我工作啊!”“服务器就这样的稳定性,淘宝居然还在喊网友把钱存进余额宝。”……网友对网上支付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的担心,可谓溢于言表。

  “宕机”事件,其实是给互联网电商、软硬件服务商、电信运营方再次提醒。在网络金融快速发展的今天,如何提高网络交易平台的系统稳定性、安全性,做好应对突发事故的预案,增强软硬件的系统抗干扰能力,是对互联网行业及相关产业整体的要求。尤其是在软硬件上提高网络交易平台账户的安全系数,比如在系统设计上增加对出现“宕机”等情况的被动式安全插件,是缓解广大网购一族担忧心理的举措。

  至于“阿里干不过蓝翔”,只是如关公战秦琼般的调侃罢了。(记者王绥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