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政策助力 网络安全仍在风口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1: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政府26日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白皮书阐述了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和核等四个重大安全领域力量发展。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表示,要加快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建设,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政策暖风持续吹向网络安全领域,政策不断加码,相关的配套政策陆续出台,在行业监管和促进产业发展上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在A股投资上,虽然经过前期的快速上涨,相关概念股股价已在高位,但相比产业发展空间来看,仍具备投资价值。

  政策暖风频吹

  工信部部长苗圩27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要鼓励支持软件企业和工业企业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力争在基础软件等重点领域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加快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建设。建设工业云平台和大数据中心,加快研制数据共享标准。力争在基础软件等重点领域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加快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建设。

  此前,工信部5月8日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也涉及到网络安全问题,《方案》提出要加快木马和僵尸网络、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测和处置等技术手段建设,研究制定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安全管理机制,推动营造安全可靠的上网环境。

  中国政府26日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白皮书强调,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必须紧紧围绕实现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以国家核心安全需求为导向,着眼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不断提高军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自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国家安全战略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网络安全和安防监控等相关概念股有望在政策的刺激下保持活跃。

  网络安全市场空间广阔

  根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发布的《2014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数据,中国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2014年CNCERT通报的漏洞事件达9068起,较2013年增长3倍。截至2014年12月底,中国网站总量规模为364.7万个,网民规模达6.49亿,手机网民规模5.5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7.9%。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相伴产生的新安全问题也层出不穷,基础网络和新型网络产品带来的漏洞风险日益上升。

  对应到计算机行业,国产基础软硬件和安全防护产品受益于政策支持不仅在增量市场竞争中优势巨大,存量市场替代蕴含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市场人士指出,近几年,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代表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的传统安全边界被打破。0day漏洞、未知恶意软件的APT攻击等新一代威胁层出不穷,传统的分散安全防御方式显得力不从心。安全不能再单靠一个产品或者几个产品的组合,而需要一整套思路和一揽子解决方案。龙头厂商凭借技术实力及丰富的产品线,能够为企业提供统一管理信息安全、安全运营中心等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有望逐步提升。

网络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天信息 27.13 7.28%
4 中国长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浪潮信息 23.85 -3.17%
2 南威软件 12.10 -2.97%
3 新国都 27.98 -1.58%
4 顺网科技 22.60 -1.14%
5 旋极信息 18.97 -0.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