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金证券:汇金减持是银行混改启动信号

  • 发布时间:2015-05-28 15:25: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金证券银行分析师马鲲鹏认为,汇金减持为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信号。

  据港交所27日披露信息显示,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建行和工行,涉及金额分别为19亿和16亿。

  据报道,国金证券银行分析师马鲲鹏认为,汇金减持为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信号。

  国金证券表示,在前期与银行的沟通中,发现银行混改最大的难题是国有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不能下降。本次汇金减持是一个重要信号,即这一对混改最大的限制已经松动,预计银行业混改和综合化经营的大幕即将拉开。

  国金证券将国有银行混改的首家试点交通银行纳入银行业首推组合,该机构认为,交行现在估值板块垫底,银行业混改启动后,先行先试的改革措施将为交行估值带来显著推动。

  国金重申,强烈看好今年银行业估值中枢直接提升的历史性机遇,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启是估值提升的最重要的动力之一。银行业15年PB第一步提升至1.5倍,部分优秀银行估值提升至2倍。首推标的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次推标的为光大银行平安银行

国金证券(6001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