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引擎”中的“引擎” 国家会展中心策动“大虹桥”

  • 发布时间:2015-05-28 15:33:1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上半年,国家会展中心的曝光度极高——从万众瞩目的国际车展到人气爆棚的医博会,“四叶草”正逐步成为各行各业展示前沿技术的重要平台。同时,其“野心”远不止于此,业内人士指出,吸引世界目光,搭建世界高精尖产业展示交流的舞台,才是国家会展中心的重要使命。

  “根据规划和功能定位,虹桥商务区将建设为现代商贸、会展旅游、现代金融、信息服务、医疗健康等现代服务业集中地。国际会展中心可以说是大虹桥商务区的核心所在。”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宋会雍如是称。

  事实上,今年受国家会展中心人气“爆表”影响,“大虹桥”也再次聚焦了人们的视线。

  德佑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也表示,国家会展中心被誉为大虹桥发展的“引擎”,在正式交付使用后,不仅加快了浦西商务资源的涌入,并且随着运作,必将带来更高的人流量,从而带动大虹桥商业、办公等产业的发展,提升区域内的价值。

  不过,就目前状况而言,国际车展、医博会后板块暴露了综合服务设施欠佳的现实,餐饮、酒店、停车等问题则较为集中,“大虹桥”的“软环境”尚需提升。

  “大力发展商业地产或许是化解这一现状最有力的方法之一。”一位房企人士表示,一方面虹桥商务区需要大型房企的加盟;另一方面,依托国家战略,产品问市后的市场价值有确定的保障。两者显然互惠互利。

  业内人士更坦言,目前“大虹桥”的投资机遇或正来自于国家会展中心——首先,国展中心能为虹桥商务区带来人气。仅以车展为例,每天数以万计的参展、观展人群就能成为高品质酒店、餐饮、商务会所的服务对象。未来国家会展中心定或承办比车展水准更高的国际级展会,可以预见其人群的导入效应很值得期待。

  其次,会展类公司或也将瞅准国家会展中心的“吸金”效应将企业总部设立在虹桥商务区。同时虹桥商务区或将不仅是蜚声国际的大企业的总部,也将是一些具有潜力的中小企业的办公场所,虹桥商务区尤其是国家会展中心周边的写字楼极具价值。

  正如宋会雍所言,国家会展中心独特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以及虹桥商务区内的产业支持,势必吸引更多高规格、高知名度的展会在此“驻扎”,成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重要平台。项目对于区域内企业和人口导入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从而引发对商业、办公、酒店乃至住宅的需求,由此带动整个地区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