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禁止进境物品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8:1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禁止进境物品

  昨日下午,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郑州铁路口岸集中销毁了从进境国际邮件中截获的禁止进境物品,这是该局首次大规模集中销毁从进境国际邮件中截获的违禁物品。

  据了解,此次烧毁的违禁物品共计330批次,总重近一吨。涉及动物产品主要有肉制品(罐头)、动物皮张、奶制品、海鲜等;植物产品主要有种子、种苗、原木等。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4月,河南进境国际邮件达26.16万件,从这些进境邮件中截获我国法律法规规定禁止邮寄进境的物品达221批次,同比增加380.4%。从这些违禁物品中检出各类有害生物、疫病疫情24种次。“邮寄未经检疫审批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属于非法进境,公众在海淘或代购邮寄物品进境前,要查看邮寄物品是否属于国家禁止邮寄进境,避免个人遭受经济损失。”

  郑州晚报记者 肖雅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