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何选择舒适座位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32:0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信很多旅客与笔者一样,喜欢购买完机票后尽早值机,一方面可以避免飞行当天事多、时间紧忘记值机;另一方面,主要是希望能选到一个好的座位。那么,对于旅客来说,什么是好的座位呢?

  实际上,座位的好坏与旅客的感知有关,有的旅客觉得靠窗的座位好,对于那些恐高的旅客就未必了。一般来说,机翼和机头之间的座位稳定性较强。如果旅客担心气流引起的颠簸,那么最好不要选择机尾的座位。如果想有较大的空间活动腿脚,最好选择前几排或靠近应急出口的座位。如果喜欢活动,应选通道两边的座位,在感到不适时可随意站立或来回走动,又不至于影响别人。如果害怕高空飞行,最好不要选择靠近舷窗的座位。相反,如果喜欢欣赏机外风光,又想随时掌握航线情况,最好选择窗旁的座位。如想调换座位,请您在登机时向服务人员提出请求。

  由于儿童活泼好动,建议带孩子的旅客提早办理值机手续,为孩子选择靠窗的座位,一来,可以通过窗外的风景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消除旅途中的不适感;二来,可以防止孩子突然解开安全带且自行离开座位后出现摔伤等突发情况。对于孕妇这样的特殊群体,应尽量选择头等舱、公务舱或高端经济舱,这样在上下机或起身入座时活动空间较大。如果乘坐的是经济舱,最好不要选择靠近过道的座位。曾有一位孕妇旅客因为选择了靠近过道的座位而抱怨称,坐在里面位置的旅客来回出入给她造成了很多不便,而且当有其他旅客经过、飞机发生晃动时,她难免会被碰到。这对于孕妇来说,危险系数极高。

  总体来说,飞机前、中、后3个舱位在乘坐舒适度上的确有一些差异性,如在前舱不易感到颠簸,后舱噪声较小,中舱给人感觉更安全等。正可谓,不同舱位,各有千秋。但旅客无须为此纠结,只要根据自己和同伴的需求酌情选择即可。(雅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