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空管联动创造华北空管保障奇迹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31:5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芳芳 通讯员杨晓天、何威报道:在首都机场关闭中间跑道实施道面大修工程期间,华北空管局在全国空管系统的配合下,在双跑道运行的情况下,预计日均保障首都机场起降航班约1350架次。其中,在5月23日双跑道运行首日,华北空管安全保障1328架次航班在首都机场起降。

  华北空管局介绍,作为世界上较繁忙的机场之一,在3条跑道运行的情况下,首都机场的日起降航班量平均达到1650架次。此次首都机场关闭中间跑道实施道面大修工程期间,由3条跑道运行调整为2条跑道运行,并且航空器和地面资源须穿越正在施工的中间跑道,对于实际运行造成较大影响。

  据悉,在首都机场实施三跑道运行前,华北空管的双跑道运行日均保障架次约为1000架次。在此次双跑道运行期间,始终保持日均1350架次的起降量,对于华北空管可谓巨大的挑战。

  为了尽可能地减少中间跑道大修对旅客出行的影响,保障首都机场正常运行,在对总体航班量进行调减的基础上,华北空管局针对出现的航班延误累积、高峰小时延长、夜航时间延后等问题,适时改变运行方式,加大空中调配和地面放行疏导力度,科学合理地进行流量管理。

  华北空管局局长文学正表示:“华北空管局与军方积极协调,最大限度地争取临时航线和空域的使用,严格审核飞行计划,合理制订流量管理预案,充分发挥多机场协同决策系统的放行排序作用,适时进行人工干预,减轻运行压力,避免首都机场超负荷运行。此外,在民航局空管局的统一安排下,各地空管单位对首都机场出港航班不进行流量控制,军方全力配合临时航线的开辟,也是首都机场在中间跑道关闭的情况下能够正常运行的重要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