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4小时实现从“枝头”到“舌头”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32:0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曾晓新 通讯员杨卫东报道:5月26日10时,在北京一家写字楼工作的白领杨女士收到了邮政EMS投递员送来的一盒1.5公斤的烟台大樱桃快件。她打开包装,看着标注摘采时间为5月25日4时。

  烟台大樱桃以“北方春果第一枝”闻名遐迩。但由于其水分大、肉质嫩,如果运输时间稍长或运输过程中保鲜方式不当,即会造成腐烂。如何让烟台大樱桃“四通八达”,一直是物流行业的一大难题。今年,中国邮政EMS整合作业链条,依托自有的中国邮政航空公司航空网络,在产地与集散中心之间调配专机运输“大樱桃”。

  邮政航空公司按照“全夜航”集散模式运行,集散中心在南京。每天1时开始,20多余架飞机将来自上海、福州、广州、南宁、昆明、重庆等57座大中城市的快件运到南京,在集散中心完成分拣作业后,再搭乘相应航班飞往目的地。

  邮政EMS每天13时截单,便立即将订购总量传给果农实施采摘作业,通过专门的冷藏车辆将新鲜的果实运抵冷储车间进行分装作业,从而在24小时内完成派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