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暖通市场智能风劲刮

  • 发布时间:2015-05-26 19:31:1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付连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主要的能源资源其实来源于节能,尤其是供热节能。在全球迈向节能环保的目标中,节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是德国联邦供热行业协会执行总裁AndreasLucke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北京)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生洁具及城建设备与技术展贵宾欢迎式上发表的观点。目前,中国暖通市场正刮起智能风,加上国家利好政策的推动,暖通行业迎来新的机遇。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新透露,为了支持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和配合行业智能化发展趋势,今年的暖通展新增舒适家居专馆,以让暖通展更全面展示节能、智能控制、热泵、太阳能以及舒适家居系统等产品和技术。

  暖通展由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装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据北京中装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鸿波介绍,得益于国内供热采暖市场的健康持续增长,本届暖通展总面积高达9万平方米,覆盖7个展馆,吸引超过1100家参展商参展,有45000名国内外专业观众莅临现场。

  目前,中国暖通市场正刮起智能化风尚,加上国家利好政策的推动,暖通行业迎来新的机遇,这将对现代建筑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暖通展紧贴市场脉搏,在今年特别推出“智能暖通”新主题,领航行业技术趋势,国内外知名企业菲索、阿里斯顿、创佳科技、丹佛斯、海林、霍尼韦尔、美的、万和等参展,为行业人士全面展示当前最新的暖通智能控制产品及技术。主办单位携手德国联邦供热行业协会和德国建筑空调通风系统协会,在展会现场推出欧洲技术展示区,展示欧洲地区最新的节能供热及通风技术。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付志兵表示:“随着互联网和智能家居的普及,智能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我们的智能控制技术已经成熟,把智能产品带到暖通展可以让我们的产品得到更多行业、客户及消费者的认可和接受,为未来智能产品的普及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展会今年与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合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暖通高峰论坛——智慧暖通空调技术”,以“BACnet暖通空调控制系统技术标准”为主题,通过研讨会及案例分析,讲解智能控制标准现状、最新技术、应用及行业发展趋势。

  本届展会举办了超过50场同期活动,分为技术、交流、展示、市场4大类别,集中探讨行业技术及市场趋势,促进全球技术强强对话。全新升级的中国国际暖通高峰论坛更是展会最大的亮点之一,以最强的演讲嘉宾阵容和全球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新能源、智能暖通空调、新风、热泵等前沿技术,为暖通人士打造一年一度的行业标杆论坛。展会主办方与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给水排水研究分会强强联手,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国际建筑给排水论坛,共同探讨建筑给排水标准与技术分享,聚焦“超高层建筑雨水排放与利用”和“餐饮行业废水处理标准与解决方案”两大专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