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衢州商务高歌猛进30年

  • 发布时间:2015-05-26 19:31:2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晶 祝之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衢州市迎来了建市30周年。30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衢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追赶跨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30年风卷云舒,全市商务战线激情抒怀的峥嵘岁月和艰苦创业的光荣业绩,书写着商务事业的的华彩篇章。

  1985年,为适应改革开放的需要衢州市组建对外经济贸易局,主要负责对外贸易的管理职能;1992年,因扩大利用外资职能而改为衢州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1995年,为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而更名为衢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2011年,为紧紧抓住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发展机遇,衢州市委、市政府在市外经贸局的基础上,划入原市贸粮局的国内贸易管理职责、市发改委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业品进出口总量计划的职责和原市经济委员会的成品油经营许可及市场运行和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职责,组建衢州市商务局,推进商务经济由传统的“条块经济”向现代“大商务经济”转变。

  1985年衢州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仅6.08亿元,到2014年已达到503.8亿元,增幅位列浙江省第2位。外经贸也从无到有,从计划经济条件下探索起步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全面融入世界经济体系,进出口总额从1989年的103万美元增加到2014年的44.48亿美元,增长了4318倍,年均增长39.8%;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715家,总投资额37.04亿美元;衢州企业累计已在2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境外中资企业50家。

  30年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始终贯穿在衢州商务的各项工作中。新常态下,站在新的起点,衢州商务走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以改革促转型,以开放创新促发展,成为了衢州商务新的目标。衢州商务的航船正准备从钱塘江源头驶向全球浩瀚的海洋。(陈晶祝之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