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海川:不断挑战自我 不懈追求梦想

  • 发布时间:2015-05-26 10:33:3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凭着对新能源梦想的不懈追求,百折不回的性格与付出, 他由最初一名车间的操作工,成长为一名企业高级管理者。12年间他的工作地从华北平原到雪域高原,从江南水乡到琼崖椰岛,在阳光充沛的地方都留下追逐阳光的脚印。这是英利光伏产业发展的规划图,也是天津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川成长的路线图。

  2003年加入英利的他,用12年的时间,由最初一名车间的操作工,成长为一名企业高级管理者。 在西藏工作期间,他和同事们翻草地过雪山,克服高原反应,在海拔3800-4500米的高原地区施工作业,为牧区的藏族同胞、国防线上的武警边防哨所、气象站安装太阳能户用系统,让他们能用上电,用清洁能源擎起雪域蓝天。随着英利集团上市准备工作临近,他被调回集团总部组建并成立法务部负责构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同时辅助YGE纽交所上市相关工作。2009年,英利集团第一个异地建厂项目在海口狮子岭飞地工业园启动,他随即奔赴到祖国的最南端。

  2010年底,英利集团将新能源战略布局定位天津,利用天津优良的区位、政策、交通、人才等优势,打造英利集团北方光伏生产基地及口岸基地。次年3月张海川等三十余位同事做为项目先遣队来到天津,由于生产基地所在宁河县地区属于退海地,环境恶劣,施工难度大。为了加快建设进度,他带领外派人员长期驻守施工现场,设立倒逼机制,狠抓时间节点;同时成立临时党小组,青年突击队,带领一帮年轻人与施工队一同奋战在建设工地上,最终天津英利一期300兆瓦生产线项目仅用八个月实现建成并投产,刷新了光伏行业内新速度。

  在企业管理上,张海川求真务实,搭建了组织架构,建立并完善公司制度;在员工需求上,建设员工活动中心,做到众口难调也得调;在公共关系上,拓宽宣传渠道,树立英利良好品牌形象。在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机遇下,他搭建草根创新工作室平台,使广大员工有了技术创新训练场和试验场。创新工作室这片土壤,更培育了一批有技术、懂研发的队伍,为全面推进公司的技术创新引导和管理工作,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贡献了极大的力量。回顾两年来的技术创新成果,这些项目共计为公司生产节约能源、降低生产成本等创造经济效益约9390万元。

  记者 路熙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