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英利绿色能源就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发声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34: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利绿色能源就公司

  持续经营能力发声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日前,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绿色能源)针对有关媒体近日就公司2014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持续经营风险因素发表声明,表示相关报道已经给公司的声誉造成了严重影响,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公司利益的权利。

  英利绿色能源在声明中主要强调了两点:一是相关报道仅简单援引年报中个别表述,断章取义,对公众造成严重误导。事实上,公司年报中风险因素的披露,仅是根据美国证监会及交易所的相关规则履行其充分信息披露义务,风险因素的披露并不代表公司正面临相关问题。二是有相关媒体基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风险因素的披露,对公司运营妄下结论,如“营运拉警报,暗示有可能破产”等,对公众造成了严重的误导。事实上,公司管理层并未在任何场合通过任何途径表达过上述内容。

  英利绿色能源首席财务官王亦逾介绍说,告知投资者公司在运营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及潜在风险,是年报披露的基本原则,也是对投资者负责的表现。潜在风险不意味着一定发生,也不意味着公司正在或者即将面临这样的风险,不应该被过分解读。

  据悉,在美上市公司的年度报道通常由风险因素、管理层分析及财务报表、审计报告等主要部分组成。按照相关要求,英利绿色能源在年报中充分披露与公司所处行业、公司运营相关的风险因素,包括行业动态、法规政策、外汇限制、运营风险等,并披露公司针对特定事项的防范措施及解决方案,以便投资者能充分了解投资公司所面临的潜在风险,避免误导投资人。

  据介绍,相比2013年度,2014年英利绿色能源在出货量、综合毛利率、经营性现金流、亏损等方面都有显著改善。今年,英利绿色能源积极采取措施,提高盈利能力,降低负债率。一些战略目标正在逐步实现。4月底,英利绿色能源提前归还了5月3日到期的本金为12亿元的中期票据。

  针对持续经营能力问题,英利绿色能源考虑采取引入战略投资人、大股东定向增发、优化盘活闲置资产等措施,缓解公司所面临的困难。王亦逾表示,上述措施的有效实施,将实质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