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门峡市工商联坚持“五轮驱动”

  • 发布时间:2015-05-25 13:29:4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确保三门峡市企业上市的进展和成功率,三门峡市工商联密切与发改委、工信、环保、金融、财税等部门的联系,多次一起深入拟上市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有力地推动了企业上市的进程

  三门峡市工商联针对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问题,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坚持“五轮驱动”,积极引导全市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已成功指导8家企业挂牌上市、10余家企业签订了挂牌上市合作协议。

  组织推动层层落实

  为加强对企业上市工作的组织领导,2014年初,三门峡市工商联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督促指导县级工商联、直属商会组织也及时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负责部署重要工作和解决重大问题),分管领导直接抓(负责具体工作谋划、安排等业务工作),责任单位具体抓(负责调查摸底、对接联系指导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协同抓(负责协调、督查落实等日常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从2014年开始,连续两年将企业上市作为全市工商联系统的重点工作,在市工商联年度执委会上进行安排部署,并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考核体系,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健全和完善了赏罚分明的奖惩措施。

  宣传发动交流引导

  为了强化知识引导和舆论引导,该联先后组织两个工作组,利用两周时间,由会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和直属商会调研,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宣传企业上市知识,详细了解该市企业的发展现状、上市意愿和意见、建议。

  针对企业关心、关注的上市意义、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等问题,委托中介机构编写并发放《企业上市指南》、《企业上市知识问答》等知识读本1000余份,向广大企业宣传普及证券知识、资本市场知识,消除企业对上市的神秘感、距离感、畏难感。

  服务助推教育培训

  针对当前三门峡市民营企业存在的上市理论和实战知识有所欠缺等问题,与有关单位联合主办了高规格的企业发展融资论坛,该市工商联邀请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车迎新等8位专家、学者为300余位企业家深刻阐述企业上市策略;邀请天津铭世鼎股权投资公司总裁王自俭来三门峡市作《资本市场运作》专题报告,培训企业家200余人,在全市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还根据企业实际,采取“密切关注”“积极推动”和“重点扶持”三种不同措施,分别予以指导。

  典型事例典型带动

  在认真总结和提炼企业成功上市做法的基础上,三门峡市工商联组织编写《企业上市案例汇编》,同时,召开全市工商联系统企业服务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邀请上市企业负责人作经验介绍,使这些企业的典型事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其他企业,掀起学习先进的热潮。以典型宣讲带动,积极协调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媒体宣传报道企业上市信息、经验做法等,引导广大企业关心关注上市工作。

  合作联动全程对接

  为了确保三门峡市企业上市的进展和成功率,三门峡市工商联密切与发改委、工信、环保、金融、财税等部门的联系,多次一起深入拟上市企业现场办公,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妥善协调解决涉及企业上市工作中的项目立项、优惠政策落实、税收、环保核查、土地指标、合法证明等实际问题,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有力地推动了企业上市的进程。密切与中介机构的联系,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等方式,大力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辅导支持力度。

  此外,密切与全国股转系统和上海、天津股交中心的联系,通过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企业挂牌孵化基地等形式,坚持提前介入、全程服务,及时指导企业把控上市重点环节、完善各项上市手续,建立并深化该市民间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