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积极探索 勇于实践 开创县级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 发布时间:2015-05-25 11:33: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切实加强县级工商联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五好"创建活动,夯实工作根基。抓好会员发展工作,注重会员的代表性、影响力和覆盖面,把上规模民营企业和高新技术、成长潜力大的民营企业发展入会,不断优化会员结构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拉开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幕,必将进一步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在新的历史时期,县级工商联处于服务“两个健康”的第一线,职能作用更加重要、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如何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开创基层工商联工作新局面,是我们当前面临的现实课题。笔者认为,只有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对工商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突出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特色,注重团结引导,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才能推动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

  注重团结引导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团结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是工商联的基本职责。工商联要把教育引导作为首要职责,切实加强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引导。扎实开展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宣讲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

  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推动工商联工作有更大作为

  服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是工商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商联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发展、一切围绕发展、一切服从发展、一切服务发展”理念,自觉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增强服务意识,深化服务内涵,改进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品牌,为非公企业提供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优质的服务,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才能实现更大作为。

  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商联工作不断发展

  只有把自身建设作为“第一保障”,工商联事业才能顺势而为、与时俱进,在改革中把握先机,在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中抢占先机,实现长远发展。

  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县级工商联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五好”创建活动,夯实工作根基。抓好会员发展工作,注重会员的代表性、影响力和覆盖面,把上规模民营企业和高新技术、成长潜力大的民营企业发展入会,不断优化会员结构。

  加强队伍建设。以建设政治上、业务上、作风上过硬的工商联干部队伍为目标,加强效能建设。重点培养机关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落实推进能力。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增强干部综合素质的着力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了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状况和企业发展情况,为非公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新时期工商联的新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