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航资本拟定增44亿夯实租赁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5-23 06:34:5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航资本(600705)5月22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拟向中航国际、陕西航电气、西安飞行自控所等17家单位发行股份,购买持有的中航资本下属子公司中航租赁、中航证券、中航信托少数股权,并将前述少数股权注入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有限,购买资产的交易金额为44.43亿元;同时,拟向中航工业、祥投投资、圣投投资、志投投资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44.43亿元,全部用于对子公司中航租赁增资,以补充其资本金,扩大租赁业务规模。

  根据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价格为7.79元/股,购买标的为中航租赁30.95%股权、中航信托16.82%股权、中航证券28.29%股权;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价格也为7.79元/股。

  根据公告,上述17家单位均为受中航工业实际控制的企业/单位。中航工业为中航资本控股股东,而祥投投资、圣投投资和志投投资是中航资本及其下属子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骨干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因此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及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均构成关联交易。

  中航资本作为中航工业的资本运作平台,主要通过中航租赁、中航信托、中航证券等公司开展相关金融业务。其中,中航租赁以飞机租赁业务为重点,船舶租赁和其他设备租赁业务为补充;中航信托甄选优质项目,开拓资金来源;中航证券重点做融资融券、投资银行、资产管理服务。

  此次中航资本募集配套资金将全部用于增资中航租赁,开展航空、设备、船舶租赁业务,有利于中航租赁扩大业务规模、降低融资成本。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此次资产重组,将提高中航资本对中航租赁、中航信托、中航证券的持股比例,一方面能够更大程度分享金融板块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有利于增强中航资本对其的经营决策能力和效率,从而更好地发挥作为中航工业资本运作平台的功能。

  (中证网 汪珺)

中航资本(60070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