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快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5-23 06:34:4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对外商贸服务局局长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海玲)吸收外商投资——美国最大;赴美投资增长——中国最快。昨天美国商务部主管贸易推广的助理部长兼对外商贸服务局局长阿伦·库玛昨天在广州参加了“选择美国”投资推广的大中华路演活动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贸易额高达5000亿美元,其中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大于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但美国不会通过减少对中国商品的进口来达到贸易平衡。”

  美国经济复苏后,全世界的制造业是否迅速回流美国本土?对此阿伦·库玛表示,美元升值并没有对国际贸易有太多的影响,各国制造业、投资者的选择都会着眼于长期的长展。

  阿伦·库玛表示被广东的经济活力所惊叹,广州在发展绿色能源、智能城市、能效科技等方面有很大的成就。“美国政府将更积极地率商贸代表团前来中国促进两国的经济发展。美国专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所等也会协助中国企业赴美国投资。”阿伦·库玛说道。

  与美国政府热情欢迎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背后是美国律师事务所MilbergLLP日前宣布已针对唯品会向纽约南区的美国地区法庭提出了一项集体诉讼。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同样在美国上市的聚美和阿里巴巴也分别遭遇美国律师事务所的集体诉讼。中概股在美国股票市场经历了暴跌行情后都在纷纷寻找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道路。对此美国政府会不会对中国企业有特别的安抚措施?对此阿伦·库玛评价称,美国政府不会干涉资本市场的运作,也不会特意要支持中概股或是任何其他的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