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江苏省成立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5-19 06:36:2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昨日,江苏省第一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苏兴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正式开业。

  苏兴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江苏银行作为发起人,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2.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租赁物变卖及处理、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济咨询等。

  据介绍,该公司将立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充分融合江苏高科技力量和融资租赁的专业优势,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助推江苏高端装备出海、农机设备升级、环保新能源产业发展、存量租赁资产盘活等。它的开业是江苏银行应对利率市场化,探索综合化经营的第一步,也将为江苏科技企业、小微企业、“三农”等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据悉,目前苏兴金融租赁已与43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其中20家达成初步合作协议,项目金额20亿元,涉及新能源、基础设施、装备制造等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