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黎明出席部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35:50  来源:工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5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在京召开部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部总工程师王黎明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王黎明指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又是重大经济和社会问题。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通过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清理整顿和强化监管,淘汰了一批奶源没有保障、生产技术落后的企业,产业结构得到改善,质量安全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但行业集中度不高、自主品牌竞争力不强,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缺乏信心等问题依然突出,影响产品质量安全因素仍然存在。近期,国家食药总局通报了2014年度和2015年一季度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反映出个别企业在工艺控制、配料精准度、标签标识和管理制度实施等方面存在漏洞和缺陷,应引起企业高度重视,须认真整改。

  王黎明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发展。近年来,会同相关部门在优化产业结构、加强质量管理、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市场环境、推动兼并重组、推进诚信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服务,督促企业规范和改进管理,提高综合素质,防范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质量安全。

  王黎明要求,生产企业和行业组织,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制度建设;三是进一步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兼并重组;五是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

  会上,与会企业介绍了乳粉生产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乳粉生产企业目前质量安全可能存在的隐患,并提出了质量安全管理的相关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质量管理,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让国内广大婴幼儿家庭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赛迪研究院消费品工业研究所、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及20家乳品企业约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