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重重装正式摘牌

  • 发布时间:2015-05-22 01:51: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ST二重正式在上交所摘牌,成为2014年退市制度改革后首家主动退市的公司。

  资料显示,二重重装在2010年2月2日以央企身份在上交所上市,因2011年至2013年连续三年亏损,股票于2014年5月26日暂停上市。根据其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度继续亏损78亿元。

  据了解,根据证监会退市新规,申请主动退市后公司可以随时选择重新上市,而如果是强制退市,则公司应在规定的间隔期届满后,才能提出重新上市申请。而为了避免进入退市整理期,今年2月,*ST二重的实际控股股东国机集团向公司全体股东发起全面要约收购,希望达到终止上市的目的,但由于要约股份数量未达规定,主动退市宣告失败。在与股民进行沟通后,今年4月,*ST二重再推主动退市新方案,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撤回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最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二重方面披露的消息显示,主动终止上市后,股份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股东可到公司聘请的代办机构中信建投或其他具有资格的代办券商办理股份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