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汉能称没有贷款逾期

  • 发布时间:2015-05-22 01:51: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汉能控股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出声明,对股价暴跌作出回应。声明称,汉能资金状况良好,没有任何一笔贷款逾期,集团及关联人士没有对上市公司进行减持套现,也没有进行过对赌之类的任何金融衍生交易。

  前天,汉能股价在短短半个小时之内暴跌47%,多家机构疯狂抛售,加上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未现身当日在香港召开的股东大会,引发了外界的各种猜测。有消息称股价暴跌源于汉能的贷款未按期归还,市场担心汉能资金链出了问题;也有猜测指出李河君对汉能进行了减持套现让市场失去了信心;还有媒体报道称汉能大股东存在对赌行为,引起了香港证监会的介入调查。

  在昨天的声明当中,汉能控股集团表示,公司资金状况良好,不存在有关媒体报道的因股票被斩仓,导致股价大跌的情况;不存在集团及关联人士任何减持套现行为,以及集团利用持有306亿股票进行过诸如对赌之类的任何金融衍生交易。昨天的声明还交代了李河君未能出席前天汉能香港股东大会的原因,称其当时在北京主持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的揭幕仪式。声明在最后称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不过外界仍对汉能的声明提出疑问,因为声明并没有正面解释股价暴跌的原因,也没有对是否遭到香港证监会的调查作出回应。

  在昨天的港股市场,继汉能之后高银系的两只股票也出现了崩盘现象,其中高银地产股价大跌41%,高银金融股价大跌43%,两股市值合计蒸发超过1000亿人民币。高银方面称不清楚股价暴跌的原因。记者查阅今年汉能的相关公告发现,高银金融是汉能的独立财务顾问。另外与汉能一样,高银系两股同样是沪港通成交活跃股票。外界据此认为昨天高银系两股暴跌是受到了前一天汉能暴跌的拖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