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支付实名认证账户不到一半

  • 发布时间:2015-05-22 01:51: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昨天发布的《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5)》显示,我国网络支付实名制并未得到有效落实,目前完成实名认证的支付账户仅占支付账户总量的43%。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统计,目前完成实名认证的支付账户共有9.45亿个,占支付账户总量的43.07%,占比较低。《报告》提出,目前网上商家与自然人客户在网络支付平台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时,没有强制要求进行实名身份信息核实,双方都以虚拟昵称登录网络支付平台系统,非实名支付账户比例较高,给洗钱犯罪等行为提供了便利。

  报告同时指出,目前市场主体在创新发展进程中突破业务边界,面临潜在的政策和法律风险。针对互联网支付的专项法律法规尚未出台,仅依靠《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现行法规,无法对支付机构创新业务实施有效监管,容易形成监管真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