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数据概念股迎风口

  • 发布时间:2015-05-22 01:51: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会议以“大数据时代的变革、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届时将举行展览展示、峰会论坛和创新大赛等活动,综合呈现大数据技术、应用和发展趋势。市场分析认为,此次行业盛会的召开有望再次引起投资者对大数据概念股的关注。

  京华时报记者郝少颖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看点1

  四大展馆展示前沿技术

  据悉,会议将设国际精英馆、大数据应用馆、大数据设备馆、大数据软件和服务馆四个展馆。其中,1号国际精英馆是本次展览的主题馆,将汇聚世界顶尖企业以特装方式展示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2号大数据应用馆集中展示以大数据为核心支撑的热门行业,重点是智慧城市、大数据金融、大数据营销、移动互联网、车联网、大数据健康等;3号大数据设备馆将吸引大数据产业硬件设备及其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包括存储及服务器板块、网络通信设备板块、大数据信息安全板块、机房设备板块、可穿戴设备板块等;4号大数据软件和服务馆定位在大数据软件和数据处理技术、数据交易平台及关联服务等方面的展览展示。

  看点2

  多名IT大佬参与分论坛

  除4个展馆用于展示业内前沿技术外,峰会还设有22场分论坛,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其中包括工信部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2015中欧工业4.0高峰论坛”、IDC国际数据公司承办的“2015IDC信息通信技术趋势论坛”等。

  据悉,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巨头”李彦宏马云马化腾,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等企业界知名人士已确定参会,惠普、戴尔、华为、联想、富士康等企业的30余位高管均有意在分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今年1月启动的2015贵阳大数据草根创新公开赛自开赛以来,截至目前,已征集参赛项目974个。据了解,数博会期间,组委会将从参赛项目中优选出的161个项目进行互动、路演、创业文化交流。

  >>分析

  大数据产业迎黄金时期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大数据时代正悄然来临,数据背后所隐藏的商业价值正逐渐引发人们的高度重视,产业资本的大举进入将有助于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近期我国政府机构也开始认识到大数据的价值,纷纷加强相关领域的投入,在政策扶持和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我国的大数据产业有望迎来发展的黄金期。此次行业盛会的召开有望再次吸引投资者对大数据概念股的关注。

  目前,两市大数据概念股有初灵信息拓尔思宜通世纪浪潮信息东土科技天源迪科等。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