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隐形冠军”超450家

  • 发布时间:2015-05-21 15:33:4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叶薇)以“企业创新与资本力量”为主题的“2015上海·创新论坛”昨天下午举行,200多家创新型企业的负责人求解创新发展之道。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打造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是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表示,如今,本市有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具有隐形冠军特质的企业已经崛起,其中在全国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企业已达450余家。

  傅新华透露,将围绕“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为特点的“四新”经济,引导“专精特新”企业对标国际行业领导者,实施“关键技术提升计划”,力争到2017年滚动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500余家;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国内“隐形冠军”达到150家;在国际细分市场占有率前三、亚洲第一的国际“隐形冠军”达到15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