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汉能声明称集团无减持行为 否认贷款逾期被斩仓

  • 发布时间:2015-05-21 15:34: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毛舒

  中国网财经5月21日讯 今日下午,汉能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对此前媒体报道的因集团股票被斩仓,导致汉能薄膜发电(HK:00566)股价大跌予以否认。声明称,集团经营正常,没有任何一笔贷款逾期,且集团及关联人士没有任何减持套现行为。

  5月20日上午,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悬崖式下跌47%,创出上市19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汉能的暴跌也使得内地首富李河君身家缩水超千亿港元。昨日10点40分,汉能薄膜发电紧急停牌,截至发稿仍未复牌。

  以下为声明全文:

  汉能控股集团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报道的声明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涉及汉能控股集团的报道,我集团郑重声明如下:

  一、 我集团目前经营正常,各项业务运转良好,资金状况良好,没有任何一笔贷款逾期;不存在有关媒体报道的因我集团股票被斩仓,导致HANERGY THIN FILM POWER GROUP LIMITED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566)股价大跌的情况。

  二、 截止目前,我集团及关联人士持有HANERGY THIN FILM POWER GROUP LIMITED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股票约306亿股,没有任何减持套现行为。

  三、 截止目前,我集团没有利用持有的HANERGY THIN FILM POWER GROUP LIMITED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与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过诸如对赌之类的任何金融衍生交易。

  四、 2015年5月20日,我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先生,在北京主持全球首座“以太阳为主线,以清洁能源为主题”的专业性展馆——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的揭幕仪式。李河君先生在揭幕仪式上发表了主题为《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演讲。

  五、 我集团对HANERGY THIN FILM POWER GROUP LIMITED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汉能控股集团

  2015年5月21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