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东欧博览会筹备渐入佳境

  • 发布时间:2015-05-21 15:32: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安娜·玛俐,明眸善睐。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她,精通匈牙利语、英语、意大利语,目前是宁波保税区欧梵国际公司职员,主要负责建设宁波中东欧大宗农产品经贸示范合作平台以及跨境电商“阿凡购”的推广。

  日前,安娜·玛俐被选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匈牙利形象代表,正投入到中东欧博览会的筹备冲刺阶段。首届中东欧博览会已渐入佳境。

  小贝的中国不解之缘

  与安娜·玛俐一起,帅气迷人的贝京明,当选了斯洛伐克形象代表,众多宁波人亲切的称呼贝京明为“小贝”。“以前,斯洛伐克对中国的印象是武术,但中国通过北京奥运会等大型活动,让斯洛伐克人民对中国有了一个全新认识。我要继续推动宁波与斯洛伐克之间的交流。”小贝说。

  小贝在高中时,对中国武术和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在斯洛伐克的大学学习中文和跨文化交流,曾到重庆交换学习,后又攻读了汉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并娶了一位南京姑娘。

  说得一口流利汉语的小贝,已经常驻宁波,担任宁波保税区鼎荟国际贸易公司的高管,负责宁波进口商品中心斯洛伐克国家特色馆的运营。

  为更好树立中东欧16国在广大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增强中国与中东欧16国之间的友谊,博览会组委会决定陆续推选出中东欧16国各国的博览会形象代表。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延说,形象代表的主要使命就是宣传推介博览会,吸引更多的中东欧国家企业前来参展、投资;在宁波开展经贸合作;同时在博览会期间提供志愿者服务。

  中东欧博览会办公室主任俞丹桦说:“成为形象代表需具备形象阳光且富有朝气、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一定中文基础、已与宁波开展经贸合作事宜、乐意为博览会提供宣传推介和接待翻译等志愿服务。”

  葡萄美酒水晶杯

  澄清、透亮的琥珀色在轻荡、流淌。当波兰的葡萄酒,配上捷克波西米亚的水晶杯,犹如梦里飞仙轻舞。

  近些年来中国葡萄酒市场增长强劲,这也引得拥有悠久酿造历史的中东欧国家纷纷向中国市场进军,特别是2014年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在宁波成功举办后,越来越多的中东欧葡萄酒通过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市场这个平台进入中国市场。“2015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期间,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将于6月6日-12日,举办首届中东欧国家葡萄酒挑战赛暨最受市民欢迎的中东欧葡萄酒评选活动。”中东欧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挑战赛由五位世界葡萄酒大师,将按国际评比标准,对来自中东欧国家的150款葡萄酒进行分类评选,将评出最佳干红12款、最佳干白2款、最佳性价比葡萄酒6款。

  宁波市民喜爱的中东欧葡萄酒评选及颁奖活动,则由50名通过媒体海选的市民代表,对专家组推荐的葡萄酒进行投票,从中选出15款葡萄酒。

  据悉,从5月20日开始,对中东欧葡萄酒感兴趣并有一定品鉴基础的宁波市民可以通过“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公众微信号报名参加。

  中东欧特色产品在宁波扎下了根

  “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和重头戏之一,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常年展将于6月9日正式亮相。”俞丹桦说。

  届时,宁波市民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在宁波进口商品中心不仅能够买到中东欧16国的优质葡萄酒,也能够买到波兰的特色农产品、捷克的水晶、斯洛伐克的蜂蜜、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等。

  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常年展项目分为两期,一期为中东欧常年展综合馆,采用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的模式,以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二期为中东欧国家特色馆,则由各国在华的商务机构、授权企业承租建设并运营,打造各个国家的主题特色展厅。

  目前,中东欧常年展综合馆已经进入试营运阶段,产品涵盖中东欧13个国家的近3000种单品。国家特色馆,则已有波兰、匈牙利、捷克、保加利亚和斯洛伐克等国家特色馆落户。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延说,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常年展自去年底立项以来,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把宁波进口商品中心打造成为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销往中国市场的窗口和平台的蓝图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