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海关:开通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5-21 15:32: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15日,随着青岛海关下属烟台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关员扫描快递包裹条形码,一批从韩国空运进境的奶粉、纸尿裤、煎锅和服装等物品顺利通关放行。这标志着烟台跨境电商进口业务正式落地运行,烟台由此成为山东省内第二个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的城市。当日烟台海关共审核验放进口清单33票,货重约175公斤,全部货物通关验放用时不超过1小时。

  烟台海关驻机场办事处通关科科长任信红介绍说,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模式是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模式之一,指国内个人购买者在跨境电商网站订购境外商品直接运输进境,按照海关的要求,通过电商服务平台和海关通关管理系统对订单、支付、运单等信息进行申报,并按照进境物品进口税率缴纳关税,实现快速通关。

  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将使老百姓购买境外商品更加便捷,具有税费信息透明、通关效率高、全程物流可追溯等特点,直购进口商品从网上下单到货主收货的时间较传统模式平均缩短约1星期以上。

  考虑跨境直购进口的交易特点,从便利企业的角度出发,烟台海关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采用“自动申报、自动审结、货到放行、汇总征税”模式,减轻了物流企业逐票手工申报和缴纳税款的繁琐手续,实现了跨境网购全过程电子化、高效化。山东朗越国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是参与直购进口的首批测试企业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侯仁杰介绍说:“开通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模式对于物流企业来说确实是一个利好消息,从目前来看公司业务量每天预计会增加2千票、约4吨货物,这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

  跨境电商代表了新兴贸易发展趋势,海关建立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顺应了百姓境外网购趋势,使市民购买境外商品更加实惠方便。烟台海关副关长田会平表示,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模式正式运行后,海关将不断优化完善监管流程,全力做好通关服务工作,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推动烟台市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王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