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商业银行将存款利率 理财产品利率可能拉高

  • 发布时间:2015-05-21 15:33:41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张彬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一家城市商业银行

  存款利率上浮48%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市内一家城市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几乎一浮到顶——最高上浮达到基准利率的48%。

  央行本月中旬降息时,将存款利率上限由基准利率上浮30%调整为上浮50%,也就是说,商业银行存款利率最高可以上浮50%。

  来自市内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的消息称,该行存款利率已大幅上浮,在整存整取存款方面,三个月期为2.73%,上浮48%;半年期为2.99%,上浮46%;一年期为3.25%,上浮44%;二年期为4.03%,上浮41%;三年期为4.875%,上浮39%。

  “我们存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市内另一家城市商业银行表示,该行执行的存款利率,仍然是本轮降息初期的利率政策,即存款基准利率上浮30%。

  市内部分商业银行透露,虽然有银行将存款利率上浮至48%,但目前没出现自家存款流失的现象。

  “存款利率可能还会继续波动。”市内银行人士认为,商业银行在存款利率上限方面的自主权提高以后,随时都可能会根据存款变化情况、资金需求状况等,对不同期限的存款利率作出调整,在特殊的时点、特殊的存款期限方面,不排除今后会出现一浮到顶的现象。

  本组稿件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理财产品利率可能拉高

  商业银行将存款利率大幅度地上浮,对存款的人来说固然是利好,对欲办贷款的人,或者欲买理财产品的人,又会产生什么影响呢?市内银行人士表示,不同需求的人,受影响可能不一样。

  存款利率大幅度地上浮,可能导致商业银行资金成本上升,从而有可能变相抬高贷款的成本。比如,在办某些类型存款的时候,其利率可能会相应上浮。

  对理财产品而言,一旦存款利率大幅度地上浮,存款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会增强,而银行理财产品要想稳住市场,其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可能会随着存款利率提高而水涨船高。

  哪家银行存款更划算

  在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几类银行中,到底哪类银行存款更划算呢?重庆晚报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了解。

  国有商业银行方面,目前市内国有商业银行存款利率,最高上浮30%,多数仍然是上浮10%至20%不等。

  股份制商业银行方面,市内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水平,大致与国有商业银行差不多,也可以找到上浮30%的银行进行存款。

  城市商业银行在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方面动作更大一些。除了上述城市商业银行将存款利率最高上浮48%,还有一家异地城市商业银行也将存款利率上浮到了40%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