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着力开拓中东欧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5-14 05:59:0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郁进东报道: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今年6月,浙江宁波市将迎来一场“经贸盛宴”——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宁波正全面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扩大开放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同发展”为主题,把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作为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突破口和重要平台。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说,中东欧国家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区域,也是宁波外贸重点开拓的区域。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有助于推动宁波城市品牌和形象的提升,有助于为宁波企业创造“走出去”的良好环境。

  据宁波市商务委员会统计,2014年,宁波与中东欧16国贸易额已达24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近1/20。宁波在中东欧国家设立的投资项目超100个,投资额在国内城市中位居前列。去年6月7日至11日,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和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在宁波市成功举行,同期还举行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文化交流周活动,有力拓展了宁波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合作领域。目前,宁波市已与中东欧13个国家的14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

  4月18日,宁波建成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常年展综合馆并对外开放,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不出国门就可以购买到捷克的水晶、波兰的琥珀、斯洛伐克的蜂蜜等特色产品。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宁波经济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2%的开门红。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为宁波引进更多的优质外资,开拓更大的外贸市场,提供更有利的外贸环境,推动宁波经济企稳向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