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二条措施服务外贸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5-21 10:33:1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5月18日,宁夏检验检疫局出台了《宁夏检验检疫局关于适应外贸发展新常态做好检验检疫帮扶工作的若干意见》,从落实“放管治”要求、创新空港口岸监管模式、借鉴上海自贸区检验检疫制度、服务中国-阿拉伯国家贸易合作等12个方面服务外贸新常态。

  宁夏检验检疫局围绕构建“放、管、治”质量提升新格局,全面支持宁夏葡萄、枸杞、羊绒、氨基酸盐饲料添加剂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指导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培育绿色无公害、高质量的优势特色农产品出口竞争新优势,今年前4个月出口食品农产品1286批,涉及金额11406.7万美元。推行银川机场口岸、综保区检验检疫机构一体化建设,做好口岸疫情查验与防控,前四个月截获禁止入境携带物199批。

  针对国外技术壁垒,宁夏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对主要出口市场相关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制修订情况、国外风险预警等信息的跟踪并及时公布,帮助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对于自治区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则引进高新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出台优惠措施,截至目前累计完成400万株法国、意大利优质葡萄种苗的引进。出台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可复制可推广检验检疫制度的实施方案,通过对细纱机、亚麻等进口货物实施分线监督管理模式、对进口红酒实施进口货物预检验制度的实施,今年1-4月份可为企业节省20余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