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碱性水到底好不好

  • 发布时间:2015-05-21 10:32: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下民众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对健康饮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些不良商家利用人们的这一心理推出“碱性水”,宣扬“人体酸碱性体质理论”,宣称“酸性体质”不仅是亚健康状态,还容易产生肿瘤,而碱性水可以中和“酸性体质”;称“碱性水”能够护肝解酒、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补充脑细胞营养。

  “目前没有任何科学研究支持,碱性水会有助于人体健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表示,有些说法认为体内血液是弱碱性的,喝碱性水对健康有好处。但实际上食物和水对人体pH值影响不大。人体在正常情况下,无论吃进酸性或碱性食物,都可以自身进行调节,维持正常的酸碱度,而不是依靠食物和食物的酸碱度来调节。

  事实上,更多专家担心的是,过度饮用碱性水所带来的危害。在近年的“315”晚会上,专门对于碱性水健康这一谣言进行了披露。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胡小松在节目中表示,过度引用碱性水对身体绝对是有害的。

  市场净化刻不容缓,因此即将在5月24日实施的饮用水新国标中,删去了对于pH值限制的要求,目的就是为了杜绝这条营销之路。事实上,水就是水,是维系生命运转的承载者。因此消费者们一定要清楚的认识到,要想获得健康的身体,应该注意的是合理饮食、正确饮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