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在四个早市查“鬼秤”没收不合格电子秤十八台

  • 发布时间:2015-05-21 10:33:0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洪琦)5月19日清晨,银川市兴庆区宁园北侧意志巷西头,一个卖草莓的摊贩看到市场监管人员后,欲将电子秤关闭时,被当场制止。经宁夏计量测试院计量检测人员当场检测,这台秤装有作弊程序。当天,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共在宁园、立新、龙升等4个早市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中,记者发现被查处的“鬼秤”,多为水果摊贩所用。宁园市场管理人员说,因为水果、水产的价格高,少几两就是几元钱,个别摊贩就在这上面动起了歪心思。这位管理人员说,也有人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到了“鬼秤”,监管人员应该从源头把关。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可能性极小,她曾暗访过出售衡器的店铺,若不主动提出要购买作弊秤,店家是不会推荐的。对于出售作弊秤的商家,被查到3次将依法处罚,甚至吊销营业执照。

  当天,宁夏计量测试院、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及兴庆一分局、新华监管所,在4家早市免费检定电子秤、弹簧度盘秤、台秤813台,没收不合格电子秤18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