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秀丽×迪士尼”跨界推儿童旅行箱 年底有望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店开卖

  • 发布时间:2015-05-20 06:21:2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六一”儿童节消费系列报道( )

  记者 涂玥

  可爱的卷毛小绵羊,不仅从旅行箱表面“探出”了脑袋还“伸出”了双手;除去小兔、小猫等各色靓亮的卡通印花拉杆箱,还有做成乌龟、蝴蝶、小瓢虫等独特造型的双肩背包……虽然距离“六一”还有十几天的时间,但早在这个月中旬,万象城四楼的新秀丽专柜就把几款萌得让很多大人都忍不住想买的儿童箱包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做起了儿童节套餐和换购的促销。“喏,这款拉杆箱就是贝儿在《爸爸去哪儿》里用的,现在也有套餐优惠。”专柜导购推荐道。

  明星萌娃的示范效应加上不少80后年轻爸妈追求个性、爱拗造型的消费需求,使原本相当小众的儿童箱包如今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机场、街头,成为孩子们出行的“标配”。

  各大儿童品牌纷纷拓展箱包产品线

  在杭州大厦B座7楼的儿童商场记者看到,迪士尼、Hello Kitty等多个儿童品牌都辟出了专门的箱包专柜,从小的零钱包到双肩包、拉杆箱等不同规格、造型的包款都有。Hello Kitty专柜导购告诉记者,从上周末开始已经陆续有消费者来挑包包作为儿童节礼物送人。“这个是刚上的新款,轻得都没什么感觉,面料也是防雨的,卖得还不错。”导购拿起一款售价400多元的粉红色Hello Kitty双肩包向记者介绍道。

  而在银泰武林总店B馆儿童馆里,绝大多数销售儿童服饰的品牌专柜里也都摆放着数款箱包产品作为搭配。“大概是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这种卡通造型的儿童箱包开始流行起来,最初是一些进口品牌开始推,很多家长和孩子感觉很新鲜,卖得挺不错的。”儿童馆经理陈茜透露,最好的时候一个专柜10万元的销售额里有将近1万元都来自箱包产品。

  陈茜坦言,尽管总体来看箱包这类配饰在专柜的整体销售中占比并不高,再加上这类商品不属于易耗品,重复购买的几率不大,但是作为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这个市场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儿童品牌所重视。“现在像 Travel Buddies、大嘴猴、衣恋、阿迪、耐克等进口、国产儿童品牌都已经跟进推出了箱包产品系列,拿来作为搭配或者赠礼。相比之下,实用性更强的儿童双肩包销量更大,拉杆箱等产品则通常会在‘五一’、‘十一’以及春节这些出游旺季前出现一个销售的小高峰。”陈茜表示。

  投建物流中心加跨界迪士尼,新秀丽开始发力儿童箱包市场

  看中儿童箱包市场的发展潜力,已经拥有Sammies这一儿童箱包系列的美国旅行箱包品牌新秀丽日前也透露,将着手与正在兴建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合作,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推出全新的迪士尼儿童箱包产品。

  “虽然目前Sammies的产品和销售只占整个新秀丽很小的一部分,但我们把它视作相当重要的未来,五年后很可能会增长成一个比较大的份额。因为跟过去全家人共用一个旅行箱不同,现在很多家庭倾向于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旅行装备,包括孩子在内。接下来我们还会和迪士尼进行跨界合作,推出一系列儿童旅行箱包,预计会在今年底通过上海迪士尼乐园商店在中国市场销售。”新秀丽全球CEO Ramesh Tainwala透露,2014年中国区新秀丽品牌的销售额约为25亿元,增长率在25%以上,这其中儿童系列也表现不俗。

  为支撑包括儿童箱包系列在内的中国市场的增长,上周五全新的新秀丽(中国)物流中心也在宁波北仑正式奠基。据Ramesh Tainwala介绍,这个占地近200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将成为继比利时之后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建起的第二个现代化、全自动物流中心,利用高效的三层仓储布局、自动化拣选设备和螺旋垂直输送系统为新秀丽旗下各品牌提供存储、拣选及配送服务。

  “从去年到今年,新秀丽箱包通过电商平台的销售增长在一倍以上,建这个物流中心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电商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货品与发货速度的需求。这个项目预计2017年可以投入使用,建成后可年流转箱包500万件。”Ramesh Tainwala表示。

迪士尼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棕榈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亚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济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龙实业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