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点长阳后新一轮升势起航?

  • 发布时间:2015-05-20 05:35:44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应理

  近期,创业板强力拉升,主板走势却一直疲弱。昨天,主板和蓝筹指数暴涨,沪指收出长阳重返4400点之上,主板的调整是不是就此结束了?蓝筹股的机会来了吗?

  券商股激活主板市场

  昨天沪深两市一改近日窄幅回调走势,在券商股的带动下,主板指数强势攀升。沪指大涨134点,收于次高点的4417点,涨幅为3.13%。

  沪深两市十分罕见出现资金净流入态势,使得市场短期趋于乐观。两市成交金额逾1.4万亿。上海市场的成交量重回6938亿元水平,较最近3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有所放大。

  盘面观察,证券、建筑装饰、交通运输涨幅居前。尤其是券商股的大涨,让近期表现低迷的金融股化险为夷,触发因素为马化腾丁磊积极参与华泰证券H股发行。一边代表着互联网+巨头,其一举一动颇受市场关注;一边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领先者。在互联网金融的大背景下,两个名字的同时出现迎来外界无限猜想。

  大盘短期上冲后仍需休整

  指数再次站到4400点之上,量能回到4500点时的成交水平。短线调整是否就此结束?

  申万宏源投资顾问冯磊对武汉晚报记者表示,百点长阳有望成为大盘再续升势的信号。从盘面上看,成交量二次放大,沪指收复4400点的支撑很重要,一举站上所有短期均线,摆脱了下降通道颈线位的压制,沪市60分钟均线走好,形成攻击之势,权重股的企稳将会助推指数再次冲击4500点。

  对于后市,国元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郭健判断:“百点长阳后,大盘短期存在惯性冲高可能,随后沪指将在4500点下方展开阶段性休整,并构筑消化整固的小平台。”

  蓝筹股行情有两个“窍门”

  近段时间以来,主板每次反弹的持续性均较差,市场仍然心有余悸。对于昨天主板和蓝筹指数领涨,是否意味着市场“大小”风格短期切换成功?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部首席投资顾问刘开忠认为,银行、券商等板块的调整时间、幅度均支持主板市场被真正激活,而这一愿望能否达成,可关注下述两方面的因素:其一是重点关注券商板块领头羊华泰证券能否继续强势以及能否继续带动其余券商股跟涨;其二是周二成交量放大不很明显的银行、保险等板块的量能后市会否有效放大。

  针对股民存在“赌风格转换”的心理,国元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郭健称:“去赌风格转换,不如从国企改革的视角去把握传统行业、蓝筹股的新机遇”。

  郭健明确指出:国务院日前批转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明确了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出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下一步,建筑、电力、铁路等产能过剩行业众多国企央企,将面临大规模合并重组。这方面的蓝筹股机会不可小觑。建议在国企改革、智能制造、工业4.0,清洁能源、“互联网+”等主题中轮动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