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抢抓“互联网+”机遇 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20 05:34:58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商宇)5月19日,重庆市与腾讯公司共同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活动在渝举行。市领导黄奇帆、翁杰明、凌月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高级副总裁郭凯天出席。

  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双方就腾讯“互联网”云平台、加快推进“互联网+”市民公共服务融合、重庆市互联网+俱乐部、众创空间等具体合作项目达成共识。通过这些项目合作,力争在三年内实现综合总投资不少于100亿元,形成1000家新锐“互联网+”企业在重庆聚集,助力重庆本地10000家传统企业依托“互联网+”转型升级,带动实现2000亿元的综合产业规模。

  黄奇帆说,互联网是人类现代史上最基础、最重要的科技发明。国家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将对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产生重大影响。“互联网+”的本质是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将给传统产业带来从设计、生产、销售到售后的全流程改造。“互联网+”不仅在产业领域有资源重组创新的内涵,同时将助推智慧城市的打造,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注入新的活力,决定了未来城市的品质。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近年来重庆大力推进“云端计划”,通过集群化发展,重庆“端产业”已形成“5+6+800”的世界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云产业”方面,以数据中心为突破口,上下游联动发展打造大数据产业集群,今年将形成30万台服务器规模。当前,重庆主动顺应“互联网+”趋势,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业、农业、商贸业、旅游业、公共服务业、医疗卫生业等互联网产业发展,并在推进过程中充分利用风险投资基金、产业引导基金来引导各种创业创新活动,进而推动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腾讯公司推出的“互联网+”系列战略,特别是在互联网+城市服务领域上的重点推进,契合了重庆市全力推进“互联网+”、“云端计划”和“大数据行动计划”以及服务型政府建设转型等战略措施,相信通过双方深度战略合作,能够为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提供一个具体的实践案例。

  马化腾作了题为“以‘互联网+’为驱动,推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演讲,阐述了腾讯公司对于“互联网+”的认识和实践,介绍了腾讯公司在互联网+交通、医疗、教育、金融、政务与民生等领域的创新探索,并结合腾讯创业过程中的一些案例,对如何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他表示,重庆在信息产业发展方面有很好的探索和实践,希望通过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共促发展。

  (相关报道见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