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八切换 主板能否挑战前期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5-20 05:35:0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新股发行的首个交易日,A股意外出现大涨行情。热点再度切换,主板权重股开始回暖,带动上证指数一举站上4400点整数关。权重股的走强,让市场再度摆出挑战前期高点的姿态。

  主板冲关还需放量

  近期,创业板连续高歌猛进,主板却在4400点之下反复震荡,甚至一度考验4200点。在昨日的大涨后,沪指再度站上了4400点整数关。那么,主板能否顺利创出新高呢?

  “新股发行开始提升,短线股指还有反复。”源达投顾认为,虽然强力突破各均线压制,但面对短期下降通道上轨压制,若想成功突破,或难以一蹴而就。大盘或仍将有所反复,投资者还需沉住气,耐心等待。大摩投资对此指出,综合来看主板震荡走高,但成交量仍没有明显放大。从技术面来看,金融权重复苏,沪指突破上方多条均线压力重回4400点之上,但成交量依然不足。我们认为以目前的量能水平沪指想要突破上方4400点-4500点一线阻力位比较困难,短期主板依然需要补量。

  “市场短线有望普涨。”德邦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被压制的大盘昨日迎来上涨趋势,创业板在早盘大幅调整后也回归。上演三大股指齐拉升的精彩大戏。A股再次出现普涨行情,但中小板近期涨幅过大,有调整压力,A股操作风格有望由中小板转向大盘。重拾上涨趋势的大盘有望继续前进。

  热点切换初露端倪

  近期,市场日均200-300只个股上涨,其中绝大多数来自于创业板。不过,昨日两市235只涨停个股中,却仅有70多只来自创业板。在昨日的大涨当中,券商、金融、地产等蓝筹股涨幅居前。这是否意味着热点切换的开始呢?

  “投资者可逐步将重点转向蓝筹股。”源达投顾认为,周三应关注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只要其不反手砸盘,上演一日游行情,投资者则可将重心适当放到大盘蓝筹股。此外,近期,国家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将为牛市行情提供长期投资标的,而昨日基建蓝筹股率先出现启动迹象,投资者对此可予以关注。“创业板风险机遇并存。”对于小盘股的走势,分析人士也指出,对于创业板投资者应当从战略高度出发,从长线角度来认识这一轮行情的定位,同时也需要保持一定警觉,认识到市场尚待完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关注主板成交量的放大情况以及金融权重股的持续性,如果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说明场外资金入场意愿较低,反弹持续性存疑。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