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检公司与唯品会进行战略合作 将介入电商经营链进行质量控制

  • 发布时间:2015-05-20 05:34:5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电商平台交易商品的质量问题也成为了消费者新的关注点和投诉点。为了加快电子商务经济发展,全面把控产品质量,昨日上午,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与唯品会(简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也是西南地区首家第三方专业质检机构与电商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据了解,如今电商经营主要有三种形式:各类小商家网店聚集的平台(易出现劣质品和假货);品牌供货商统一供货的整体平台;以上两种形式并存的电商平台。但无论哪一种经营形式,产品质量都成为其生存和良性发展的基准。据成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电商平台产品质量把控主要分为三步:第一,单一依靠供货商出具产品质量检测报告;第二,委托检验机构送检/抽检;第三,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全面介入经营链,对销售产品进行质量控制。“大部分网店和电商平台还停留在第一、二步阶段,虽说有7天无条件退货形式,依然不利于保护消费者权益和电商经济发展。此次我们与电商的合作则进入了第三步模式,能最大程度把控产品质量,使消费者最终受益。”

  据悉,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成检公司除了对唯品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和质量把控培训外,每年将不定期选定不同种类商品进行验货检验,以及每年选取每个供应商的一种或几种主导商品进行一次型式检验(即所有标准指标全检测)。本报记者 陈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