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能用的新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32:3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能用的手机

  □通讯员 丁晓静 李清 最浦口记者 杨洋

  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不可或缺的通讯工具,尤其是其方便快捷的上网功能更是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但是,如果遇到了刚买的手机就不能正常使用,这也确实是一件烦心的事情。

  手机屡次白屏

  商家进行换货处理

  在桥北工作的陈先生看中了一款手机,在网络上经过多次比价后,陈先生选择在其中一个商家处购买了此手机。

  经过几天的等待,陈先生终于收到了自己心仪的手机。卖家在销售手机时,在商品描述中详细地描述了正确使用手机需要注意的事项。陈先生按照提醒,对手机进行了操作,使用中也特别留心。

  然而尽管如此,手机还是在使用的第二天就出现了无故白屏的现象。起初,陈先生以为这只是偶然现象,然而在陆续使用几天以后,白屏现象出现得越来越频繁。

  陈先生就此联系了卖家,要求退货。卖家却以陈先生使用不当,以及手机已拆封为由拒绝了陈先生的退货要求。陈先生经过朋友的提醒,在商品的使用评价中详细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并将手机白屏的图片发送到网上。最终,商家主动联系陈先生,进行了换货处理。

  新手机不能上网

  四次检修均无果

  与陈先生的手机退货相比,家住浦口的王女士的退货之路则显得较为“坎坷”。

  不久前,王女士在江北某店购买了一款智能手机。买了新手机,王女士迫不及待地拿出来使用,可是不管王女士怎么尝试,手机始终无法上网。新买到手的手机就不能上网,王女士自己都不敢相信,想到可能是自己设置不当,王女士带着手机找到商家寻求帮忙。

  商家在拿到手机后发现确实无法上网,根据平时的经验,商家告诉王女士,手机无法上网是因为使用不当造成的,只要送去厂家重新设置即可。王女士将手机送去重新设置,但是,设置后无法上网的问题并没有解决。针对这样的结果,商家说可能是系统问题,要重新安装系统,王女士再次带上手机去重新安装系统,然而发现仍旧无法上网。

  王女士听从商家意见,来来回回送修了4次。新买的手机就进行了这样的“折腾”,并且不仅如此,手机无法上网的问题依旧存在。一气之下,王女士找到商家要求退货,但是,商家却以手机本身没有质量问题为由,不肯退货。王女士多次与商家交涉无果,找到了浦口区消协进行投诉。

  协商无果

  消协来调解

  接到投诉以后,浦口区消协立即着手调查。经过细致的检测,消协工作人员发现手机无法上网,确实是手机系统安装的问题。

  除此之外,消协还发现,即便对该手机重新安装了系统,也只是暂时能够上网。王女士重复登录几次,不能上网的问题又出现了,根本无法彻底解决。

  为此,消协工作人员认为,手机不能上网的问题是由于手机自身的原因造成的,消费者在其中没有任何责任,而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据此,商家应当根据消费者的要求予以退货。

  经过消协的协商,商家同意进行调解,最终为王女士作出退货处理,王女士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