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浦口区司法局启动法治宣传志愿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32:3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袁跃东 最浦口记者 杨洋

  5月12日,浦口区司法局召开“入百村普法 惠万户民生”法治宣传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动员布置会,区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和各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团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为加强全区基层村(居)民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打通农村普法工作中的“最后一公里”,区司法局协调驻区相关高校组建了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团,并依托志愿者服务团开展为期一年的“入百村普法 惠万户民生”法治宣传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针对本次专项工作,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于会上宣读了《浦口区“入百村普法 惠万户民生”法治宣传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将4个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团与全区9个街道对接,进村入户开展征询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办理等法律服务。更明确了各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团的服务时间、服务内容和服务要求,要求机关各科室、司法所以及志愿者服务团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志愿服务活动的落实。

  会议的最后,也强调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的重要性。把专项行动作为全面推进法治宣传和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司法为民、法治实事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帮带工作。切实保护好志愿者的热情,给予必要的帮助和及时准确的业务指导,促进专项行动有序运转。要密切协同配合,增强行动实效。各部门、各司法所要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和配合,以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为出发点,有针对性的安排志愿者实践工作,增强专项行动的实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