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山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08%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4: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包头5月18日电(记者 吕学先)通过持续绿化,包头市青山区绿地面积已达2239.76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9.7平方米,高于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要求,绿化覆盖率为41.08%。

  目前,青山区道路绿化、河道绿化、环城绿化纵横交错,公共绿地、居住区绿地、单位附属绿地星罗棋布,完善的城乡绿地系统初步形成。

  该市青山区23个独具风情的公园广场,具有32处不同主题的游园景点,呈现出“城在绿中,人在景中,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园林美景。青山区连续8年被包头市政府评为“绿化模范区”,荣获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市)、全国绿化先进单位荣誉。

  去年8月以来,青山区在大青山南坡开展生态治理,引入企业化运作,力度空前。新植树木70万株,2万亩荒山披上绿装。今年该区总投资将超过6亿元。按照规划,这里还将建设500亩整体“三亚风情”大棚、蜿蜒起伏的赵长城遗址复原等景观工程,成为踏青、游玩、采摘、赏景、吃农家乐饭菜的好去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