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地控股润东汽车 拟借助互联网+做强汽车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5-18 18: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5月18日电(记者郑钧天)龙头房企绿地集团重组标的金丰投资(上市代码:600606)18日发布公告称,绿地集团以近15.5亿元港元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润东汽车投票权的30%。

  公告显示,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与中国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01365)、润东汽车现控股股东Rundong Fortune签署认购协议,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有条件同意认购润东汽车有条件同意配发及发行的总共536270747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2.89港元,总认购价为1549822459港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润东汽车将采用“中国绿地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为其新中文名称。通过此次交易,润东汽车将成为绿地集团旗下经营汽车销售业务及拓展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香港上市公司。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作为绿地集团“大消费”产业重要板块的汽车产业首次拥有了香港上市平台,绿地汽车产业有望实现整体规模上的飞跃。

  润东汽车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54.7亿元,净利润3.05亿元,合每股收益0.34元。公司资产总计105.09亿元,负债87.69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7.4亿元,合每股净资产1.62元。润东汽车通过此次发行股份所得款项的约60%将用作未来对其他汽车经销商的收购、物色与新业务有关的新项目等方面。

  据悉,绿地集团将通过多种方式支持润东汽车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经销商,借助绿地集团的资金及其他综合资源支持,润东汽车将拓展创新业务,提升现有业务。

  此外,绿地集团还将充分发挥在大金融、互联网等领域的优势,结合汽车产业特点,推动润东汽车整体业务创新转型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