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林业厅召开自治区乡村绿化工作队长会议

  • 发布时间:2015-05-18 00:31:29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18日讯5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村屯绿化”活动办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乡村绿化工作队长会议。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韦纯良参加会议。

  自治区乡村绿化工作队是厅党组为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的部署,确保“村屯绿化”专项活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从自治区级林业系统抽调的专业技术人才组成的工作队伍,负责督促指导“村屯绿化”工作。会上,全区14个市的工作队队长分别汇报了所在市“村屯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目前,全区“村屯绿化”专项活动稳步推进,截至4月30日,全区自治区级村屯绿化示范村屯任务5000个全部分解落实;落实村屯绿化用地4946个,2879个村屯开始施工,竣工1432个村屯。面上一般村屯绿化任务共计5.5万个村屯,分解落实5.4万个村屯;5万个村屯落实绿化用地;2.7万个村开始施工,竣工1.6万个村屯。但是由于资金拨付迟、天气炎热以及当地政府重视程度不一等原因,存在各地进度不平衡,种植城市绿化树种过多,乡土树种偏少等问题。

  为了最大程度的发挥自治区级乡村绿化工作队的作用,韦纯良对各市工作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分清职责。向各乡村绿化工作队员传达,要协助各地政府做好当地扶贫村、移民村的实施主体确定工作,指导各地林业局上报2015-2016年度自治区级绿化示范村屯实施主体统计表。尽快明确各扶贫村和移民村的实施主体,按照谁组织实施、谁组织设计、谁审批,谁统计、谁验收的原则,并严格执行《“村屯绿化”专项活动工作指南》中的统一标准,组织开展村屯绿化工作。二是加强督查,定期检查。当前即将进入夏季炎热季节,经厅村屯绿化活动办研究,从6月份起,工作队督查方式,由原来的长期驻点督查,转为驻点开展阶段性督查指导工作。重点督查绿化质量、资金使用情况以及绿化后村屯的管护情况等。三是加强汇报,主动沟通。各工作队要积极向所分管市的厅领导汇报当地村屯绿化工作的开展情况;要主动与林业厅“村屯绿化”活动办沟通,反馈各地开展村屯绿化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强的建议,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带好队伍,增强责任。自治区绿化工作队长是各工作队的带头人,要做好表率,带好队伍,管好队伍,加强在工作、廉政、纪律上的管理与指导,确保工作指导到位。有的对个别工作队员退休,单位办来不及配齐人员,请各队长暂时兼顾工作,全面负起责任。乡村绿化工作队员要切实增加工作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这项活动中去,全力助推各市“村屯绿化”专项活动的开展,为“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伍建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