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元高海拔贫困区林业人均收入达1040元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29:3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记者从广元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获悉,去年广元在高海拔贫困区林业总产值超过12亿元,人均林业收入可达1040元,林业产业已经成为当地高海拔地区脱贫致富最大的原动力之一。

  广元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在实施林业产业扶贫时,以行政村为单位确定扶贫对象,结合各村各贫困户实际情况,规划布局林业产业,制定脱贫计划。在帮扶方式上,针对核桃等收益周期长等现实,当地采取“林粮间作、林药套作”等方式兼顾短期效益,实现以短养长。

  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以核桃为主的木本油料,以木耳、香菇等为主的木质料食用菌,以天麻、金银花等为主的林下中药材,以跑山鸡、野猪等为主的特色林下养殖四大精准扶贫林业产业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